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情書 Love Letter ─ 自製「美國英雄」版 (HERO Letter)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DIY桌遊
一個很常被拿來DIY的桌遊就是~情書 Love Letter
情書裡面只包含了8個角色,共計16張卡牌,加上13個小token(好感指示物)
卡牌的敘述文字也不多,很適合自己來DIY一副。
看了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我自己則是最想做一副「美國英雄」的版本
因為我很喜歡美國英雄。
有了idea之後就開始找圖,然後構思、排版。
我一直都很喜歡"星期五"那種長長的卡牌,所以我也將我設計的情書做成長長的造型。
光是編輯圖檔就花了我快一天的時間,然後將他們影印出來之後
正面和背面貼在一起就完成啦,最後用圓角器把四個角修圓。

完成好的作品先來個大合照~~~~~~ ^_^





















以下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首先是蜘蛛人(1號),在這裡就可以看出我的用心啦,雖然是同一個號碼的牌,每張圖都不一樣呢。其他的也是喔~

蜘蛛人(1號),一共有五張










金鋼狼(2號),一共兩張

















綠光戰警(3號),一共兩張

















浩克(4號),一共兩張

















蝙蝠俠(5號),一共兩張

















超人(6號),一張



















美國隊長(7號),一張



















鋼鐵人(8號),一張



















之後呢,我又設計了兩張可以替換的8號卡
因應它的原版是叫"情書",裡面應該是要有女生角色的才對
所以我就做了一張女生角色卡

女鋼鐵人(8號),一張
























另外一張則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做的 :P

神槍手(8號),一張
























↑ 我手上的那兩把可是貨真價實的獵槍喔,背景則是用西部牛仔的背景


牌背也是我找圖找了好久才決定的(有點美國國旗的感覺),還有我加上的「HERO Letter」的字樣



















最後是角色的幫助卡表,一共有四張





















↑ 左邊是正面,有1號~8號的角色技能介紹,右邊是背面,有「HERO Letter」的字樣


13個小token我則是用之前去書局買的沒用到的小圓木來做。用廣告原料塗成黑色後(我喜歡黑色),在噴上亮光漆,就成了非常漂亮的小token了。




















↑ 特地多做了兩個備用

幾年之後我又製作了另一種樣式的token,美國國旗圖案的小圓片。


















◎卡牌我是按照5.7x11.0的牌套規格去做的,所以做完後是能裝進牌套裡面的。

完成後當然就需要一個盒子來裝嘍~
這次我還是採用自己手做一個盒子
用的方法是最簡單的方法盒子+蓋子(沒有任何的分隔),因為我想要越小越好(走精緻路線)。

盒子的封面圖案也是我自己設計的,有一種信封的感覺。






















盒蓋是設計成全罩式的(跟我設計的"花火"的盒子一樣),所以左友都有凹槽方便拿起盒蓋。當然還有人數年齡時間表。














打開蓋子,裡面的擺放是醬子的,上面是小token和乾燥劑,下面是卡牌,要拿出來的話就要用倒的。



















心得分享:這種遊戲配件少的桌遊,很適合自己動手做一個。成本低,而且全世界就只有獨一無二的一副。要用什麼樣的主題和角色都能自己設計,展現出個人的風格,當然也能把自己的照片加進去 ^_^。


4 則留言:

  1. 做得好精緻!超強
    不過這款桌遊還沒玩過,
    看到版主自製版害我想去玩看看這個遊戲,哈哈
    目前我只有用撲克牌做最簡單的【失落的城市】
    因為完全不用花什麼材料,
    只要兩副撲克牌就好,重覆的花色再特別用麥克筆畫個記號 ~~~
    超級懶人版!!!
    完全比不上版主的大作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遊戲有很多手作版
      因為他的卡牌很少,又是角色扮演系列,所以很好發揮
      找圖是最重要的部分~(因為我沒有畫畫的天分==)
      卡牌的元素就是,背景、主角、以及外框,最後再加上適合的文字(字體很重要)

      刪除
  2. 盒子要用什麼材料?如何做的?可以請版主寫一篇教學嗎??

    回覆刪除
  3. 版主好!!!
    小的非常喜歡此桌遊,也很喜歡版主的圖,請問可以給圖檔嗎?謝謝!
    silas4336@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