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自製「動物將棋」(口袋版)

動物將棋是一款非常經典可愛的策略桌遊
在兩個人的你來我往下,八顆棋子就可以讓人燒壞腦筋
原版的木製方形棋子很大一顆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了圖~自製了口袋版
木頭是去金玉堂買的
將圖案影印剪下,上膜後貼在原木上

全部八顆棋子,小雞的背後就是母雞











棋子大小比10元硬幣還要小,真的很小吼










厚度則非常厚,很好抓取!









背面沒有圖案,只有行動方向的指示點點(小雞的背後當然是母雞)













圖板是對折式的


















展開的樣子,上面有英文的名稱。



















旗子擺放上去的樣子,整體長度跟立可帶差不多


























完成後當然要給他一個舒服的家
想說既然是口袋版,就走輕便路線好了
先放進透明夾鏈袋裡


















然後到金玉堂買了透明的拉鍊帶
上面貼上動物將棋的封面(用膠帶完全貼緊防水,也不會翹起來)













為了增加美觀,我自己做了一個動物將棋的吊飾掛在拉鍊袋旁邊
吊飾兩面有不一樣的圖案




















口袋版的動物將棋,攜帶方便
出去吃飯時,上菜前就可以先來一局
手作過程簡單,只需把圖印出來貼在原木上即可
(手作原木材料可在各大書局買得到,通常會放在DIY手作區)
分享給大家囉!

1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我看到覺得蠻特別的~~
    想問說有沒有可參考的類似材料
    例如:圖片等等
    這是我的信箱:
    snsd0427jessica@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