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自製「糟了個糕!」(ONE PIECE 偉大航道版)

第一次玩到這款桌遊就非常喜歡
遊戲過程輕鬆簡單,卻也不失動腦筋的樂趣
本人剛好也非常喜歡航海王
一直想找機會把它放進桌遊主題裡
但又找不到這麼大量的人物需求
糟了個糕!裡面總共需要32個板塊
我就從航海王裡面挑出了32個人物
因為我在製作當時航海王的漫畫連載到德雷斯羅薩篇
所以扣最多分的板塊當然就是多佛郎明哥囉!

扣分的板塊有18塊
扣分值是我照著故事的邁進而定的
越後面分數扣越多
但也有例外啦 :P
左邊是中文名字,右邊是英文











正分的板塊剛好就是魯夫的8個船員
越強的當然就加越多分囉!











原本的好狗運板塊我把主題改成在冒險途中有幫助過魯夫的人
白鬍子、紅髮、艾斯、女帝、雷利、還有薩波














起始板塊和結束板塊分別是魯夫和羅傑



















板塊的背面是航海王的地圖樣式










遊戲中使用的Token也不馬虎
首先是原本的警衛原木,我把它做成了海軍的造型
正反面有不一樣的圖案










玩家指示物我原本是自己做的,但後來發現太小
還是決定網購現成的卡卡人
我買的版本跟卡卡頌裡面的卡卡人造型略微不同
比較像兒童版的卡卡人







骰子顏色我特別選用藍色,比較符合航海的主題XD












整個遊戲擺放起來的感覺如以下照片


















遊戲的收納倒是費了我不少功夫
不是製作時間,而是尋找時間
最後終於找到適合的收納箱













上面貼了偉大航道及航海王的Logo
ONE PIECE 上面的字我刻意改成了糟了個糕的遊戲德文名稱「VERFLIXXT!」










遊戲側面貼上人數年齡時間表
航海王特別版本,由三兄弟及爺爺特別演出












打開裡面內容物如下
上面放板塊
下面有一個多層收納盒















多層收納盒共八格(因為我把不同顏色的玩家指示物都分開裝,還有兩格放海軍(警衛指示物))




















其實這款手作早在幾年前就完成了,苦於沒有適合的收納方式及玩家指示物
所以遲遲沒有列入「完成品」的行列
我要求自己最後的完成品一定是包含適合的收納方式及外觀美化的
以上與大家分享囉!希望海賊迷們也會喜歡喔!

1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
    可以跟你要檔案嗎? 以及了解詳細製作過程嗎?(材料)
    z10179@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