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自製「古戰陣」(火影忍者~尾獸戰)

古戰陣,也稱最終戰線,比大小的雙人遊戲
套進了撲克牌梅花順子的概念及中國楚漢相爭的歷史背景
說真的,原始版的Token做得非常好,是鐵製的
但是卡牌的美術實在不能苟同,真的是太陽春了點兒
卡牌雖然有點多張(相較於我自己手作桌遊的卡牌範圍)
但內容都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
六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1~10的數字
還有就是10張戰術牌
當時有在follow的漫畫就是海賊王和「火影忍者」
既然有10張數字牌,就打算使用火影裡面的10隻尾獸來製作
(尾巴數量剛好也是1~10)

從網路上找來了10隻尾獸和他們的祭品之力(感覺很專業XD)
做成上下顛倒的樣式,我還特別查了他們各自的名字
(幾尾剛好就是數字幾)















六種顏色分別是藍、紅、綠、紫、黃、灰


















我依照戰術牌效果的不同,從火影忍者的劇情中選了10樣東西來代表
曉、白眼、鷹、沙瀑送葬、忍刀七人眾、千手柱間、宇智波斑、
祭品之力、天生之術、及三重羅生門















牌背的設計,左邊是數字牌,右邊是戰術牌














Token的設計是用不同的造型原木及圓球形圖釘組成
模仿火影忍者村子裡的大門,總共有10個村子(不小心多做了一個:P)
村子一面是各個忍者村的標誌,另一面就是忍者村名稱

















整體擺放的樣子如下圖













收納的方式:我先製做了一個卡盒裝所有的卡牌,盒蓋可以整個打開


















最後的收納是把所有東西放進大創買的透明盒子裡
隔板左邊放10個Tokens,size超剛好的,右邊放卡牌盒















盒子上面貼上尾獸戰的圖案












側面有特別製作的火影版人數年齡時間表













最近幾項手作作品的外盒都是用現成的
感覺好像會比自己動手做來得方便
但為了尋找到最適合的收納盒也是得花上我大半天的時間
其實不管是自己做的盒子還是用現成的
只要外觀能美化一下,都能很好看的,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